fessa_sum

看戏的碎碎念

2022.01.17 西区 《摩门经》

好几年没看《摩门经》的现场了,这次和几个没看过的朋友一起看,气氛相当好。其中一个是第一次看音乐剧,本来口上说着“只是体验一次”,但整场下来,他居然是笑得最开心的,中场休息时已经让我推荐另一套剧了。果然,《摩门经》永不令人失望。

因为是热门剧,这次就不讨论剧情了,但没看过的,一定要看一下!当然,如果对犹太系的信仰有一定认识会笑得更开心,但主创之二是《南方公园》的Trey Parker和Matt Stone,他们真的好懂如何制造笑点,所以就算不太了解也是能享受的。


说一下改版。台词有一点改动,最深刻的是Elder Cunningham说到神诅咒邪恶的拉曼人,把他们的皮肤都变成了“绿色”,而不是初版时的“黄色”从而引发的“Oh, like the Chinese!” “… Right, we should probably stop there today.”

可能是为了“政治正确”?但感觉真的没以前那种直白又尴尬的场面好笑。道具也是,从一开始的用打字机texting,现在却变成了用破烂的iPad上传到脸书,虽然比较符合时代,但多少还是削减了笑点。

但还是有不错的改编的,个人最喜欢是Elder Cunningham叫Nabulungi那些错的名字,以前用下来的Nutella, Neutrogena等都还是很好笑,但新加的Nigel Farage真的莫名截中我和很多观众的笑点,甚至四周也有响起拍掌声—— 用英国极右党前党魁,用反移民竞选海报,说过“移民像核武,会令女性陷入危险”的人来称呼一个乌干达人,这件事的讽刺意味实在太浓厚了。



最后,我对这2021开始的新卡挺满意的,尤其是两位主角Dom Simpson和Tom Xander,真的很适合角色。在剧院无法开放时,看到他们在"The Show Must Go On!"演唱会上唱的《You and Me (But Mostly Me)》,就觉得想看一下他们的现场,果然没有失望!

Dom 真的好可爱,整个人都散发着Elder Price那种“我是神选之人”的信念感,声音通透漂亮,而且外形和百老汇原卡的Andrew Rannells有很多共同点,演绎方式也有点像,可能是因为这样我很喜欢他。


他的拍档Tom 也丝毫没有被比下去,《Man Up》高音和低音也完成得很好。演技更是出色,他的Elder Cunningham是不怂的,反而是那种“信口开河”的个性从头到尾都特别明显,所以撒谎的时候就很有说服力,真的很绝。Tom本人也很nice,当天SD又是只有我和朋友,请他签名时,有一枝笔写不出来,他还特别耐心地等我掏另外一枝出来,也问了我们觉得怎样。

另外,演女主角Nabulungi的Leanne Robinson虽然《Sal Tlay Ka Siti》声音不太够力,高音有一点点飘,咬字也有点儿太英式,不够好笑,但她的演技是真的好。下半场的《Hasa Diga Ebowai (Reprise)》特别有感染力,尤其是那下嘶声质问,一下子就把我唱哭了。


西区现在的卡真的很不错,以前看过的也可以考虑再冲一次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