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ssa_sum

看戏的碎碎念

2022.01.05 西区《SIX》


要怎么评价《SIX》呢?好的音乐剧有两种,一种是让你有感触的,一种是让你爽的。我觉得《SIX》更偏向后者。


上头吗?很上头,但不是因为(基本不存在的)舞台设计,也不是剧本有多么高大上。剧情很简单:“亨利八世的老婆们的比惨大会”,而且总时长只有1小时20分钟,所以从头到尾都是以一种偏喜剧的方式去表现对女性的枷锁,没有太深入的探讨。而挺多笑点都是... 你会笑,但又不会笑得很大声,因为你知道亨利八世的老婆们被休、斩首、难产这些都不是什么应该大笑的事。(但当她们说出 "Remember us from your GCSEs?"的时候,我还是很大声地笑了出来—— 何止记得,现在还得敎自己的学生。)


上头的,是一种破格的人物塑造,让历史人物以女团的形象出现,並在最后很爽地推翻了很多人可能面对过的,觉得烦厌的模板。两位剧作家Toby Marlow和Lucy Moss以前分别读英文和历史,在剧里也很能感受到他们的热情,那股想给历史一个新的角度的强烈想法。


这场个人最喜欢的是演被斩了头的Katherine Howard的Tsemaye Bob-Egbe,她的声音穿透力很强,合唱里是最出彩的一个。但大家各自的solo也很稳,所以特别在意唱功的人可以放心观看。另外,演Catherine of Aragon的Amy Di Bartolomeo姐姐真的好帅,一举一动都有着“正牌皇后”的气势,令我眼睛一直钉在她身上移不开,而且我坐的位置就在她舞台站位的正前方,居然有几下恍神闪现了“姐姐踩我”的念头。


但我还未把这剧推荐给我太多的朋友,毕竟要有共鸣,听懂里面的一些笑话,至少要有一些GCSE读都铎王朝的记忆,或者对她们的一些基本知识,否则就要先看bootleg—— 推坑比较困难。不过!歌都很不错且有记忆点,所以可以推给喜欢流行曲的人。


希望《SIX》快点出官摄吧!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