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ssa_sum

看戏的碎碎念

2021.12.24 伦敦西区 《& Juliet》

最近西区一片愁云惨雾,几乎四分三的剧都因为演员、前台人手不足而要停演,所以就更觉得要支持还在做的人。


之前就有朋友推荐过《& Juliet》这剧,知道歌都是九十年代,二千年的流行歌曲,所以至少在歌曲质量和情怀上一定过关。这天的卡司基本是原卡,除了u/s gay蜜May的Nathan,我严重怀疑他的音域根本不适合唱这个角色的歌,假音部分都是痛苦面具,演员痛苦,观众也痛苦。但其他人都很能唱,尤其是主角Miriam-Teak Lee,完完全全是一个发电机,永远都在跳,但每一个音都充满爆发力;其他人我基本都喜欢,但大概会pick演罗密欧的Jordan Luke Gage,演得太好了,充满自己是第一帅哥的信念感。整体看下来很惊喜,真的太!棒!了!


剧情其实很简单,就是William Shakespeare(没错,而且是一个穿皮夹克,唱pop的莎士比亚)告诉大家他完成了《罗密欧与茱丽叶》的结局,大家纷纷表示要寄刀片,他老婆Anne这时跳出来提议——

如果茱丽叶没有自杀,这个故事会如何继续?


一如所有的爱情喜剧片,茱丽叶在葬礼上发现罗密欧其实是个花花公子,为了逃避父母把自己送去修道院,并开始新生活,她和两个朋友并奶妈一起去了浪漫之都巴黎,在那儿遇上了被爸爸迫婚的Francois,俩人利益一致,光速定婚然后发现...


罗密欧没有死。


之后当然乱成一团,奶妈和Francois的爸爸旧情复燃,Francois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茱丽叶的gay蜜但又怕爸爸所以决定继续举办婚礼,莎士比亚和老婆为了剧情发展吵了起来,茱丽叶还未能完全放下罗密欧。而最后... 当然是4对都和解了。



俗得不行。但我喜欢。



为什么?因为它爽啊!因为它cp好吃啊!因为它是一部真正的大女主剧,茱丽叶可以对gay蜜May和悔婚的Francois说出“你们可以一早告诉我你们的事,我没有那么弱”;她可以脱离作者的控制,决定自己的未来;她也可以把新的篇章名为《茱丽叶与罗密欧》,"because I like it that way." 

罗密欧?我喜欢他但他不需要是我的命运,我就是我,《& Juliet》,一人足已。多爽啊!(建议国内所有编剧都跟这种大女主看齐。)


而且我好吃罗密欧这种笨蛋帅哥人设。当演罗密欧的Jordan Luke Gage从天而降,高声唱着It's My Life时,我脑海只有四个字:孔雀开屏。

他能说服自己,说服在场的每一个人,他就是全世界最帅的男生。如此耀眼夺目的人,千里迢迢跑到巴黎找茱丽叶,被教训一顿后,花花公子反而发现她是唯一,她最特别。


好俗,真的好俗。但我就爱看多情的人死于痴情。


谁能拒绝花孔雀看着你,说“如果你能看着我的眼睛说你不爱我,我就会离开,并希望你永远快乐”?没有人!点击看花孔雀情深款款 

连茱丽叶也只能说出"I can't",而不是"I don't."


剧里也玩了很多原著梗,包括茱丽叶强调自己刚经历了一段很深刻的感情,说出"4天”那一刻,哄堂大笑;他们几个去泡吧,茱丽叶说“过了生日我就14了!”然后被强行改成二十多岁,也非常写实。而且这剧不只茱罗cp(茱丽叶永远的左位!),其他cp也好吃,莎士比亚和老婆的如何在婚姻关系中平起平坐,爸爸和奶妈的旧情复燃也非常甜(Franscois/May理论上也是甜的,但因为u/s的演员不太适合角色的歌,而且只顾得了唱顾不了演,所以只感觉到了Franscois单向的爱... 比较尴尬)


感谢《& Juliet》让我吃到了这种驚天巨糖。

评论

热度(2)